堇兮

2015.12.31

 

一觉睡醒已经是地球另一半的新年伊始 觉得这一年过得格外恍惚

好像人生的节奏被放快了许多倍 还没来得及适应 一切的一切却已一晃而过

365天好像什么也没有做 却又好像 看过太多听过太多有过太多情绪被改变了太多

 

又换了一座城市 有了全新的改变 不知道这算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

从从前的等待白雪皑皑的冬天 到习惯了在雪地里行走的日子我也不确定这是不是我要的生活

好多个看不见太阳升起的日子 在恍惚之中窗外又陷入一片黑暗白天的时间短得吓人 又只能安慰自己说毕竟我们都是不分昼夜的孩子

 

越长大越走远 越懂父母越想家

许多难以启齿的言语或许更适合用行动和心情表达 但对方却不一定能理解 于是人们花了更多时间去思考 表达爱意的方式

比如大家都说不在乎我们去了哪里有了什么行程安排只要我们在一起

 

 

很多时候想要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 却发现其实最适合自己的是staywho you are

仔细回想过后发现自己爱过的人真的不多 也许最爱的便是自己

三两知己几个闺蜜 一年难得的相聚时光很庆幸今年我们真的有那么些时日和彼此相处 像从前一样形影不离

 

 

一月 百般不舍地从国内回来 内心怀揣着欣喜和等待

也许当时的自己真的不知道等待的煎熬和痛苦 开始了吃素的生活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 希望自己能心无杂念

宽容 平和 忍让 制欲 尊重 以及感恩

一辈子 也不想忘记的戒条

那些 紧握着我的 渐渐苍老的手 我多希望自己能撑起一片天 让你们看见爱和温暖

 

二月 开始有了许多想法 物质上的 精神上的

所有的一切事情 都是为了排解掉 等待的无助感

其实很感激在温村的朋友们陪我度过那一段时光 每天瞎忙活忘掉不该有的焦虑

valentine和情人节 年夜饭和元宵节 至今也没想明白是什么样的共同情感让我们靠近彼此待在一起 度过那段从灰暗里寻找光的日子

 

三月 一场旅途加深了我的迫不及待温哥华的樱花开了却也似有心似无心地欣赏

愿你诗意的世界渐渐清晰 文雅依旧

 

四月 说走就走的小岛游也没有想过那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在岛上的生活

还好一切都没有什么遗憾 也明白自己真的不介意漫长无奈的时光 只要一切都还有希望

 

五月 终于放下了压力的担子结束了所有的考试

 惊喜是终于结束了遥遥无期的等待 还有象征性的盛大仪式

从未奢望过的在地球另一半的天伦之乐 也是从那时起有了更多更多的不舍明白也许地球另一半永远是家的存在 不论走了多远遇见了多少人 不论大家把这里描述得有多好 那一种 市井里冒出来的 底层的 最基本的生活气息 才是我爱的味道

 

六月匆匆地告别和拥抱 认识了些新朋友爱上一个新国家

七月疯狂跟随了最爱的故事的结局还好有你陪我癫狂

八月是亲密无间的生活亲爱的家和童年的伙伴

纵使心中有千般不舍 却依然觉得故人依旧 哪怕未来 新人也会成为我的故人

有多舍不得 逝去的那些情感 难得有知心人在身旁 随叫随到的陪伴

那些我怀念的时光 你们 在我身旁

 

九月有了全新的开始许多不舍许多承诺

十月我也没有想到新生活会让人改变那么多

十一月我开始怀念从前的生活和那个天真的自己

十二月放不下和舍不得无力保护的那一片麦田

把所有大小经历整理一遍最后发现是因为见得太多才变得虚无

终于明白我们不是不可以面朝大海 只是不论清风何等温柔也依然会有浪

准备好擦干眼泪直面阳光承认我们都在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事实

尽管自己从未把握好生活的节奏 不论是悲伤还是惊喜 它们来得 总是比你准备的突然

 

2016 只希望自己前行的时候 面带微笑 不论阳光和风雨 任眼泪肆意流淌 也要记得 

继续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