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兮

 

Every year is another significant number

意外收获了一个温暖的冬天 连阳光升起都变得轻缓温柔 好像不愿意打破这座城市难有的宁静

室外的风依然能把人吹得走不动路 开车的人依旧很aggressive温哥华的人依然觉得西海岸比这里美丽

可大家都习惯了在各种警铃声里 一面迎着光 一面迎着风 过着火急火燎的生活

千篇一律祝福的话语 总是让人产生厌倦和反感 大抵是因为

每年此时 都在和不同的人说这样的话 道别的时刻 想要和每一个人紧紧相拥

好处在于 此时的大家都沉浸在 节日和祝福的兴奋里 顾不上感伤

I don't knowwhy I’m here with all of these talented people, but thank life and all the luckfor bringing me here

从前总觉得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是一件 很酷的事情 这个命题听起来 没有任何不妥

下定决心 付出努力 任何的进步都像是收获了一整个宇宙的喜悦 却总是关注不到 风吹过的地方 连云都变了颜色

即便如此 一切都过去的时候 总是要安慰自己说 其实能被阳光刺伤当个瞎子 也依然是幸运的

即便是过了爱做梦的年纪 却依然和那些跟自己一起做梦的人紧紧相拥着 守护着唯一一点 没有烦恼的天真

渐渐地我们都默认了这个世界的一切存在 明白有些规律不能轻易打破 也开始承认每一件事物存在的意义 和原因 不再想去抱怨是谁的错 只知道要在黑灯瞎火里 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它

很多时候 还是可以借来一束光 利用瞎子超强的感受能力 默默去完成手边的一切事情

从前被我保护着的人 变成了安慰我 温暖我的人 哪怕我们手里握着的玻璃渣子刺伤自己的纹路都不一样

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会变成猎人 还是麦田的守护者 却好像冥冥之中被披上了一层外衣 我看不见它的颜色和外貌 但它有着带我飞速奔跑的超能力

什么面朝大海 喂马砍柴的生活 都比不上这一点冥冥之中的冥冥注定

但是 嘿 我的手里还捧着一朵 尚未盛开的花 努力的意义 就是为了 守候这朵花开

评论